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征集2021年度内地与港澳文化和旅游交流重点项目
发布时间:2020-12-22 09:24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0-12-22

  为鼓励社会各界高质量开展内地与港澳的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启动2021年度内地与港澳文化和旅游交流重点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面向全国征集2021年度内地与港澳文化和旅游交流重点项目。

  根据《通知》,在加强港澳青少年文化培育、促进内地与港澳文化和旅游机构深度合作、深入港澳基层的文化和旅游交流等方面起到积极促进作用的项目将获得重点支持。其中,促进内地与港澳文化和旅游机构深度合作方面的内涵十分丰富:支持内地与港澳文化和旅游机构在舞台艺术、视觉艺术、文化遗产、文化创意设计、数字文化产业等领域,共同开展内容创作、制作与推广等方面的长效务实合作,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弘扬,体现时代精神和风貌;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有效开展面向港澳旅游市场的跨区域主题旅游宣传推广,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打造论坛、对接会、推介会等多种形式的内地与港澳文化和旅游机构务实合作平台。支持内地与港澳文化和旅游机构共同开展理论研究、智库建设,开展专业研讨、交流与合作,推动人才交流和培养,促进内地与港澳文化和旅游发展提质增效。支持内地与港澳优秀文化艺术团体、旅游机构携手共同面向海外进行文化交流和旅游推广。

  《通知》强调,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支持港澳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促进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和旅游合作高质量发展,支持港澳打造“一带一路”功能平台,增强港澳同胞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申报主体要充分考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创新工作思路,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多媒体科技手段等,制定疫情防控预案,保证项目安全、按时、高质量完成。

  《通知》明确,入选项目将被命名为“文化和旅游部内地与港澳文化和旅游交流重点项目”,并予以小额奖励性经费支持,用于负担项目部分支出。

  本次项目申报截至2021年1月10日。(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