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第20次东盟—中日韩旅游部长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05 15:28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1-02-05

  25日,由中国和柬埔寨担任主席国的20东盟—中日韩旅游部长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文化和旅游部张旭副部长出席上述会议。东盟国家与中日韩旅游主管部门东盟秘书处、中国—东盟中心国家和国际机构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上,张旭副部长介绍了中方在应对疫情促进旅游业复工复产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去年,中方在贯彻落实好卫生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克服困难,创新形式,线上线下相结合,与各方一道努力,成功举办了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等系列活动,邀请东盟国家和中国—东盟中心参与,积极宣传中国—东盟旅游合作成果,为疫情后迅速恢复中国—东盟旅游交流与合作预做准备,打好基础。未来5年,中方愿与东盟国家、日本、韩国加强政策协调,聚焦务实合作,适应市场趋势,发展智慧旅游,推动疫后区域旅游恢复和东盟与中日韩旅游合作可持续发展。 

  大会听取了共同主席国柬埔寨旅游大臣唐坤、东盟秘书处关于第23次东盟—中日韩领导人会议等涉及旅游领域的成果及第19次东盟—中日韩旅游部长会议旅游合作进展情况报告。与会各国就进一步加强东盟—中日韩合作展开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讨论通过了《第20次东盟—中日韩(10+3)旅游部长会议联合媒体声明》和《东盟—中日韩旅游合作工作计划(2021—2025)》,为未来区域旅游恢复和合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