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2-24 22:03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1-02-24

  2月24日,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部署贯彻落实工作。部党组成员李群、迟耀云、张旭、王旭东、王晓峰出席会议。

  胡和平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胡和平要求,文化和旅游部系统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准确领会“三个必然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要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通过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历史自觉,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的团结统一,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握正确导向,树立正确党史观,深刻汲取历史经验,全面掌握实践要求,创新方式方法,结合文化和旅游部特点,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认真组织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通知》精神,制订工作方案,进行安排部署,切实做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精心谋划、加强组织,确保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文化和旅游部各司局、驻部纪检监察组、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