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召开学习贯彻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4 19:03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1-03-14

  3月12日,文化和旅游部学习贯彻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大会关于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决策部署,推动文化和旅游工作取得新成效。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党组成员李群、刘玉珠、迟耀云、张旭、王旭东、杜江、王晓峰出席会议。 

  胡和平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高度评价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表达了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衷心拥戴,充分体现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主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鲜明态度。全国两会主要精神,集中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政府工作报告等6个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全国人大组织法和议事规则修正案、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之中。 

  胡和平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文化和旅游系统落地见效。要扎实做好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部署安排、掀起学习热潮,并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一同部署、一同推进。要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谋划思路举措,制定实施方案、强化责任分工,确保文化和旅游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全面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要求,将文化和旅游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动,努力做到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上有新作为、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上有新气象。要认真完成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任务,建立办理台账,提高办理质量,注重转化应用,尊重和支持代表委员依法履职尽责。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李群,全国政协委员刘玉珠、王春法、吴文科、宋纪蓉、董园园作交流发言。文化和旅游部各司局、驻部纪检监察组、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