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人文合作分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25 17:44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1-03-25

  3月25日,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政府间合作委员会人文合作分委会第六次会议以视频连线方式召开。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与乌兹别克斯坦文化部副部长阿基洛娃共同主持会议。


  张旭表示,中乌是友好近邻和全面战略伙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两国相互给予坚定支持,开展紧密合作。在人文领域,借助中乌人文合作分委会机制平台,双方有关单位广泛开展务实合作,取得重要成果。中方愿与乌方一道,以更加密切的人文合作继续夯实睦邻友好,推动两国关系持续向前发展,不断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阿基洛娃表示,近年来双方人文领域交流与合作成果丰硕,有力增进了两国人民传统友谊和相互了解。乌方愿与中方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丰富合作内涵,推动两国人文往来不断迈上新高。双方互相通报了2019年8月中乌人文合作分委会第五次会议以来两国在文化艺术、旅游、教育、广播电影电视、文化遗产保护、体育、卫生、出版、档案、社会科学、青年政策、妇女事业、民间组织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情况,并就分委会下步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会后,张旭和阿基洛娃共同在线签署了会议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