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唱支心歌给党听”大型主题合唱活动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2021-03-29 09:19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3-2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3月26日,“唱支心歌给党听”大型主题合唱活动在京启动。中央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晓晖,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旭,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冬,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胡孝汉,财政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欧文汉,紫荆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毛超峰出席启动仪式。

  据介绍,主题合唱活动于今年3月至10月,先后在北京、上海、嘉兴、遵义、井冈山、延安、西柏坡、武汉、南昌、深圳等10个城市以及港澳地区展开。活动期间,各地将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致敬红色经典”系列合唱音乐会、红色景区合唱快闪、“青少年心向党”爱国主义教育研学、“铭记党史、不忘初心”红色主题作品导赏、“榜样的力量”红色经典合唱进军营、“青春激荡跟党走”红色经典合唱进校园、“同根同源心连心”港澳与内地学生合唱联谊、“唱支心歌给党听”优秀作品文艺汇演等八大板块的主题活动。

  据了解,主题合唱活动旨在用经典作品大合唱的方式讲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和全国人民不懈奋斗,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和壮阔历史;通过优秀的文艺作品和全民合唱的方式,回顾百年历程,回望百年初心,献礼百岁华诞,向海内外讲好中国共产党与中国故事,展现中华儿女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精神风貌。该活动由紫荆文化集团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