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草原保护修复的若干意见》
提出推动草原旅游和生态康养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02 08:31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4-02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加强草原保护修复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推动草原地区绿色发展。科学推进草原资源多功能利用,加快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努力拓宽农牧民增收渠道。充分发挥草原生态和文化功能,打造一批草原旅游景区、度假地和精品旅游线路,推动草原旅游和生态康养产业发展。引导支持草原地区低收入人口通过参与草原保护修复增加收入。

  《意见》还提出,完善草原自然保护地体系。整合优化建立草原类型自然保护地,实行整体保护、差别化管理。开展自然保护地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在自然保护地核心保护区,原则上禁止人为活动;在自然保护地一般控制区和草原自然公园,实行负面清单管理,规范生产生活和旅游等活动,增强草原生态系统的完整性和连通性,为野生动植物生存繁衍留下空间,有效保护生物多样性。(沈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