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2021年全国文化和旅游消费工作培训班在济南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02 09:48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1-04-02

  3月30日至4月1日,2021年全国文化和旅游消费工作培训班在山东济南举办。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出席并讲话,山东省副省长王心富出席并致辞。培训班旨在深入贯彻党中央“实施扩大内需战略”重要部署,深化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持续推动文化和旅游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文化和旅游消费复苏,推动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王晓峰指出,文化和旅游消费是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重要体现,扩大文化和旅游消费是对冲疫情影响的重要着力点之一;要从供给和需求两端发力,兼顾传统消费和新兴消费,把握文化消费和旅游消费的客观规律,完善消费结构,提升消费环境,丰富产品供给;要发挥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示范城市带动作用,引导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发展,推出丰富多彩的文化和旅游消费惠民活动;要健全工作机制,加强政策资金保障,做好数据监测分析,使促进消费成为推动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王心富表示,近年来,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和旅游消费工作,从创新供给、机制建设、惠民活动、优化环境等方面发力,全面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

  培训班采取专题教学、案例教学和现场教学等方式进行,内容涉及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新型消费模式、支付便利化等。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统计局相关司局及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厅(局)、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期间,对第一批示范城市授牌,部分与会人员进行交流发言。(苏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