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和直属单位中青年干部专题班在福建开班
发布时间:2021-05-11 10:4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5-11

  5月10日,文化和旅游部机关和直属单位中青年干部“传承红色基因 永葆初心使命”专题培训班在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古田干部学院开班。本次培训班由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主办,为期6天,共50余人参加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选择在闽西龙岩举办,是因为这里是著名的红色圣地、生态福地和客家祖地,留下了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从事伟大革命实践的深深印记,著名的古田会议确立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纲领,留下了古田会议精神这份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此次培训班依托古田及周边地区丰富的教学资源,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教学、交流分享等方式,开设《闽西苏区精神》等专题课,组织学员到古田、长汀、连城、永定等地开展现场教学,引导学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一级巡视员、部巡视办副主任刘莉颖表示,希望学员珍惜此次机会,严格遵守纪律,集中精力学习,树立问题导向,认真思考交流,切实做到在学思践悟中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当、真实干;筑牢初心,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不断提高自身应对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锤炼初心,激发干事创业斗志,在推动文化和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增长才干、建立新功。

  下一步,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文化和旅游部机关和直属单位处级干部“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专题培训班将于5月15日至22日在浙江红船干部学院举办。(李金枝 吴健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