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5-21 16:49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1-05-21

  5月20日,文化和旅游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进一步落实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回顾总结前一阶段工作,部署安排下一阶段任务。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党组成员李群、王旭东、腊翊凡、饶权出席会议。

  胡和平指出,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精心筹划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强化学习研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突出文艺特色,运用艺术创作讲好党史故事;依托革命文物发展红色旅游,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资源供给;坚持学史力行,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这些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和实践活动,部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取得阶段性成效。

  胡和平强调,下一阶段,要继续全面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推进文化和旅游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要贯彻落实好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切实做到抓纲、铸魂、固本、务实、创新。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把总书记在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要办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项活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从讲政治的高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重大文艺演出任务。要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反复研读重点书目,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先进典型讲好党史专题党课。要组织好“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和“四史”宣传教育,组织巡演巡展,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推动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做细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实际、立足本职,推出一批解决问题的政策举措、为民惠民的实招硬招,让实践活动真正产生实效。要保持良好势头和工作力度,持续加强统筹安排、组织指导,确保文化和旅游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得有声有色、有力有效。

  会上,来自文化和旅游部机关、直属单位和业务主管社会组织的9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文化和旅游部各司局主要负责同志、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部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和指导组组长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