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出席北京土耳其文化中心
—尤努斯·埃姆雷学院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1-05-24 16:34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1-05-24

  5月20日,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出席北京土耳其文化中心—尤努斯·埃姆雷学院开幕式。


  张旭代表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对北京土耳其文化中心—尤努斯·埃姆雷学院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近年来,中土关系呈快速发展势头,两国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不断加强。2017年5月,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来华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在中土两国元首见证下,两国政府共同签署互设文化中心的协定。希望土耳其文化中心成为促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的窗口和增进两国人民友好情谊的桥梁,为促进两国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土关系迈向更高水平做出积极贡献。

  土耳其驻华大使约南高度评价和感谢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为推动土中文化和旅游领域的合作所做的不懈努力和重要贡献,尤其是中方在北京土耳其文化中心—尤努斯·埃姆雷学院建设过程中给予的合作与帮助。他强调,中国一直是土耳其的好伙伴,在2021年土中建交50周年之际设立土耳其文化中心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期待文化中心为两国之间的沟通交流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