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百城百艺”系列活动井冈山出发
发布时间:2021-06-28 11:28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6-28

  近日,由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井冈山市政府主办的“圣火熊熊·翠竹生生”建党100周年井冈圣火传递活动暨“文旅中国·百城百艺”首站活动在江西井冈山茅坪革命旧址群举办。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会长王晓峰出席并讲话。

  王晓峰表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举办此次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学习井冈山革命斗争历史,传承井冈山革命精神,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每一座城市有每一座城市的文脉、气质,建筑、文物、非遗是承载城市文脉和气质的载体。这其中非遗最具生活气息,最能活态表达,最有群众基础,看得清、摸得着、听得见。与“千城一面”相比,“百城百艺”才是城市应有的气质,才是城市本来的文脉。希望“文旅中国·百城百艺”系列活动从井冈山出发,发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文化,持续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期间,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将对井冈山地区非遗传播大数据信息进行全网监测汇总,予以数据化呈现。(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