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首届“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研修班”在线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27 16:11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1-07-27

  在上海合作组织成立2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中国与上合组织国家在旅游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共同探讨上合组织框架下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潜力与未来,7月26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主办、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承办的首届“上合组织成员国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研修班”以线上形式开班。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副局长封立涛,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建华,上合组织副秘书长阿济姆巴基耶夫,印度旅游行业协会会长马亚尔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来自印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巴基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7个上合组织成员国的近40位旅游领域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行业代表参加活动。

  中方表示,旅游领域合作一直是上合组织框架下务实合作的重要内容,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希望通过举办此次研修班为上合组织国家旅游业恢复与发展提供新思路,为各国间旅游交流合作赋予新动能。

  此次研修班为《2021年上合组织活动计划》内项目,为期5天,以网络直播方式举办在线讲座与研讨,来自中国旅游研究院、世界旅游联盟、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旅游集团等单位和机构的专家学者,将就“中国游客出境游消费行为分析”“疫情背景下旅游智慧化转型”“中国旅游扶贫实践”等主题与各国学员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