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中国旅游协会第七届会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1 09:24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10-21

  10月19日,中国旅游协会第七届会员大会在河南省鹤壁市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旅游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及领导班子成员。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江,河南省委常委、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李亚等出席会议。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选举出66家理事单位,选举段强为中国旅游协会会长,王煜、王德刚、汤文俭、苏志刚、杜一力、陈向宏、陈妙林、赵金俊、保继刚、姚军、郭丽娟、康国明、傅建国为副会长,张润钢为副会长兼秘书长。选举侣海岩为监事长,吴国平为副监事长,李仲初、徐成涛为监事。

  杜江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旅游协会成立35年来,为促进我国旅游市场的繁荣稳定,旅游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近年来,协会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深入思考和探索与政府部门脱钩后的生存发展问题,不断加强制度建设,积极防范各类风险,保障协会规范运行,开拓了协会工作的新局面,赢得了政府、行业和企业的信赖,各项工作值得充分肯定。新一届领导班子任务更加艰巨,使命更加光荣。文化和旅游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旅游协会发展壮大,引导和支持协会发挥行业组织作用,积极参与行业管理,为推动旅游业全面恢复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李亚在致辞中表示,大会在河南鹤壁召开,为河南省文化和旅游业界提供了难得的学习平台和展示机会,河南将借助此次大会的东风,认真学习与会代表所在企业的先进理念和经验,深入开展与旅游企业的交流合作。热忱欢迎各位企业家到河南落子布局、投资兴业,共享河南发展机遇,共创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明天。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旅游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国旅游协会第六届理事会财务报告》。会议期间,中国旅游协会与鹤壁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李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