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全国乡村旅游扶贫示范案例选编发布
发布时间:2021-10-28 10:32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10-28

  文化和旅游部日前推出《体验脱贫成就·助力乡村振兴 全国乡村旅游扶贫示范案例选编》(以下简称《案例选编》)。《案例选编》收录了全国范围内的100个典型案例,总结展示了乡村旅游扶贫成果。

  据了解,示范案例聚焦产业融合、创业就业、文化传承、生态保护、乡村治理、创新提升等6个重点类型。其中,产业融合型以优势产业为依托发展旅游业,带动贫困地区农产品加工业、服务业等多产业发展;创业就业型通过发展乡村旅游,有效激活贫困地区创新活力;文化传承型通过发展乡村旅游,挖掘农村传统建筑、农耕器具、民间技艺等资源;生态保护型通过发展乡村旅游,把贫困地区的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旅游经济优势;乡村治理型通过发挥村级基层党组织优势,带领贫困地区农民因地制宜开展乡村旅游;创新提升型以文化创意、科技创新为引领,发展乡村创意产品、特色民宿、科技农业等。(赵腾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