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汇报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2-07 15:07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1-12-07
  12月7日,文化和旅游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汇报交流会,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胡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旭东、腊翊凡、卢映川、饶权出席会议。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五指导组副组长吴佳松等列席会议。
  胡和平强调,理论研究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推进改革发展实践的基础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文化和旅游部党组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组织各单位党员干部围绕学习研究党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开展理论研讨,取得丰硕研究成果。这些成果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覆盖面广,立足实际、指导性强,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党员干部对百年来党领导文化和旅游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宝贵经验、重要启示的认识和理解,坚定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如期建成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胡和平强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学史力行”的具体举措,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精神风貌的生动展示。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始终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加强统筹谋划和组织指导,研究制定项目清单并推动落实,不断提升为群众办实事质量水平,组织部机关各司局、各直属单位,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发扬优良传统,聚焦群众诉求焦点、社会关注热点、工作推进难点,提出相应举措和具体要求,一件一件落实、一项一项推进,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取得阶段性成效。
  胡和平要求,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始终保持干劲拼劲、保持良好势头和工作力度,持续深入开展好下一阶段工作。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和光辉历程、辉煌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以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要将学思想、悟思想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任务,持续深入推进理论研究研讨工作,抓好重大理论研究阐释,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学习研究,更好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群众看到变化、感受到实践活动效果。要切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等各项后续工作,更好用学习教育成效解决实际问题、总结实践经验、推进中心工作。要落实开新局要求,努力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谋划好明年工作。
  会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究成果获奖代表作交流发言,部分单位汇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文化和旅游部各司局、驻部纪检监察组、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指导组组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