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2021“东亚文化之都”中国绍兴活动年闭幕
发布时间:2021-12-08 16:31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1-12-08

  12月7日晚,2021“东亚文化之都”中国绍兴活动年闭幕。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致辞并宣布闭幕,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褚子育、中共绍兴市委书记盛阅春出席活动并致辞。2021“东亚文化之都”其他3座当选城市敦煌市市长朱建军、日本北九州市市长北桥健治、韩国顺天市市长许锡发表视频贺辞。活动中,张旭副部长还向绍兴、西安和济南等三座“东亚文化之都”当选城市代表颁发表扬信。

  张旭在致辞中表示,“东亚文化之都”是中日韩领导人会议机制下创建的3国文化领域的重要成果。当选城市借助这一机制平台深化合作,为促进城市文化建设,提升城市发展水平,推动中日、中韩双边文化和旅游交流与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一年来,绍兴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与日韩城市保持紧密联系,开展了创新灵活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希望绍兴在东亚文化交流中作出更大贡献。

  2021年,绍兴市以“文脉千年,寻梦绍兴”为主题,围绕大禹、王阳明、鲁迅、黄酒、书法等文化特色,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传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