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班交流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10 18:53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1-12-10

  12月10日,文化和旅游部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班(机关司局正处级干部)交流大会。来自机关司局、驻部纪检监察组的15位代表紧密结合本单位学习讨论情况以及本岗位主要职责职能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汇报了思路和打算。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饶权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饶权指出,本轮学习培训组织周密、内容全面、成效显著,是文化和旅游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良好开端。通过学习,大家从全局和历史高度更加深刻认识到全会意义重大、成果丰硕、影响深远,对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有了更加深刻的把握,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和新鲜经验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党领导文化建设的重大成就、重大方略和重大举措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感悟。

  饶权强调,各司局要继续抓好学习贯彻工作,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要突出学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决议》,与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贯通起来,深入学习领会。要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立足工作职能和具体实际,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办实事项目清单落地落实。要盘点总结好今年工作,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

  文化和旅游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机关司局正处级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