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举行新任职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21-12-29 19:46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1-12-29
  12月29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举行新任职人员宪法宣誓仪式。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监誓并讲话,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主持宣誓仪式,部党组成员张旭、腊翊凡、饶权出席宣誓仪式。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新任职领导干部和职级公务员100人进行宪法宣誓。
  和平指出,举行新任职人员宪法宣誓仪式,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际行动,既是精神洗礼,更是教育激励。文化和旅游系统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把握学习贯彻宪法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维护宪法权威,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切实将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守人民立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文化文物和旅游各项工作中,依法保障人民群众文化需求得到满足、精神力量得到增强。要严格依法履职,努力提高运用法治思想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把依宪行政、依法行政的要求体现在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全过程、各方面。
  文化和旅游部各司局、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列席宣誓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