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相约北京”艺术节北京文化周开幕
发布时间:2022-02-15 15:45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北京日报 2022-02-15

  2月11日晚,“相约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暨第22届“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北京文化周在天桥艺术中心拉开帷幕。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北京市副市长王红出席开幕活动,并参观非遗互动活动和北京特色图片展。

  北京文化周由北京市政府主办,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它在北京冬奥会期间举办,希望以此为契机吸引更多文旅资源参与到中国冰雪文化市场的开发中来,把体育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展现冬奥文化内涵,推动“冬奥+”概念的高质量发展。围绕“魅力京韵 共赴冰雪”主题,文化周除了主题晚会、非遗展示、特色图片展外,还将在各区城市文化广场展开百余场活动,展现“双奥之城”北京的独特魅力,向世界传递“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冬奥精神。

  2月11日晚的开幕主题晚会通过古韵京味、多彩旋律、青春力量三个篇章,邀请歌舞、戏曲、民乐等领域知名艺术家演绎《你好,冬奥》《请到长城来滑雪》《北京雪花飘起来》等冬奥主题名曲,表达全民关注冬奥的激情,点赞冬奥健儿。晚会在全场同唱《一起向未来》中结束,台上台下演员观众共同表达北京愿与世界各国人民一道,满怀信心,共同建设更加美好未来的愿望。(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