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胡和平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
祖拉布举行视频会见
发布时间:2022-02-18 19:20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2-02-18

  2022年2月17日,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举行视频会见,就全球旅游业发展新趋势、中国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开展合作等议题广泛深入交换意见。 

  胡和平祝贺祖拉布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全体大会第24届会议上成功连任秘书长,赞赏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在引领全球旅游业发展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特别是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促进旅游业复苏所作的努力,感谢祖拉布秘书长支持和推动中文正式成为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官方语言。胡和平介绍了通过旅游促进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幸福、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并就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共同开展对发展中国家援助项目、推广中文作为官方语言的使用、推进“最佳旅游乡村”项目、提供人力资源支持等事宜与祖拉布进行沟通。他表示,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将一如既往积极支持和参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工作,做全球旅游业发展的推动者,并将进一步深化与各成员国交流合作,分享发展机遇、发展经验。 

  祖拉布祝贺北京2022年冬奥会成功开幕以及中国运动员取得的优异成绩,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在人员、经费项目等方面对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的大力支持,祝贺中国浙江余村和安徽西递村获评2021年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佳旅游乡村”。他表示,感谢中方积极参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各项工作,希望在既有组织框架下,继续加强与中国在旅游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助力全球旅游业可持续发展。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作为联合国专门机构,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政府间国际旅游组织,其宗旨是促进和发展包容、可持续的旅游业,使之有利于经济发展、国际间相互了解、和平与繁荣。该组织现有159个成员国、6个准成员和500多个附属成员,中国于1983年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