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会见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
发布时间:2022-03-11 16:01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2-03-11
  3月11日,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在京会见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特肖梅·托加,双方就加强中国与埃塞俄比亚文化和旅游合作广泛交换了意见。
  张旭表示,中国和埃塞俄比亚传统友谊深厚,是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近年来,两国关系呈现健康、持续发展势头,两国文化和旅游领域交流与合作频繁开展,不仅在文化交流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在旅游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也方兴未艾,发展势头良好。中方高度重视与埃塞俄比亚在文化和旅游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希望能共同携手,在两国领导人的规划和引领下,加强系统谋划,推动中国与埃塞俄比亚文化和旅游交流与合作向前发展。
  特肖梅高度评价中国与埃塞俄比亚友好关系,对新冠疫情以来中国为埃塞俄比亚提供的抗疫援助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两国在文化和旅游领域所取得的合作成果。特肖梅指出,埃塞俄比亚十分重视旅游业发展,已将旅游发展纳入埃塞俄比亚五年规划。希望双方能在旅游产品推广、旅游行业投资、人员能力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探索新冠疫情下文化和旅游交流与合作新模式,进一步推动两国在文化和旅游领域的务实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