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共此时——庆祝中国和毛里求斯建交50周年线上文艺演播”举办
发布时间:2022-04-16 09:00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2-04-16

  4月15日,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毛里求斯艺术和文化遗产部共同主办的“共此时——庆祝中国和毛里求斯建交50周年线上文艺演播”成功举办。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毛里求斯艺术和文化遗产部部长阿维纳什·蒂卢克分别发表视频致辞。

  胡和平表示,中毛两国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建交50年来,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丰硕。两国共同举办“共此时”主题文艺演播,艺术家联袂献艺、倾情演绎,就是为了落实两国领导人共同擘画的美好愿景、颂扬中毛人民的深厚情谊,开启两国关系“共此时”“向未来”的新时代华彩篇章。希望两国在中非友好合作精神指引下,以建交50周年为契机,在中非合作论坛和双边框架内,深入实施人文交流工程,持续加强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助力民心相通、相知、相亲,为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作出新贡献。

  蒂卢克表示,自建交以来,毛里求斯与中国在贸易、旅游、文化等多个领域不断加强合作,两国人民建立了富有成果、亲切友好、充满活力的合作纽带。1980年签署毛中政府间文化协定后,两国不断续签执行计划,合作举办了丰富的文化活动,有效促进了两国艺术家在表演和视觉艺术等多领域的交流,为丰富双边关系内涵发挥了重要作用。期盼毛中友谊继续巩固深入,双边关系进一步蓬勃发展。

  本场文艺演播由中毛艺术家联袂出演,以民族乐曲、特色舞蹈、中国武术、现代杂技等形式展现了中国文化的丰富内涵和毛里求斯多民族文化融合的特征。演播在国内中央媒体、毛里求斯国家电视台、“四达时代”非洲频道等多个平台播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