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2022中国旅游科学年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2-04-23 15:51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2-04-23

  4月21日至23日,2022中国旅游科学年会在京举办。本届年会以“旅游人才建设与青年人才培养”为主题,探讨新阶段背景下学科建设与旅游人才培养。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出席活动并讲话。

  胡和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化和旅游工作,作出系列重大部署安排、推出系列重要政策举措,推动旅游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成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成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伟大成就的重要内容。面对世纪疫情冲击,党中央、国务院关心关怀旅游业和市场主体生存发展,指导文化和旅游部、各有关部门全力推出助企纾困举措、推动行业恢复发展,取得一定成效。作为接触性、聚集性、流动性较强的行业,旅游业受到疫情持续影响,总体形势仍然比较严峻,应对疫情、恢复发展仍然是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需要全行业携手并进、共克时艰、再创辉煌。

  胡和平强调,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靠人才,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靠人才,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文化和旅游人才队伍是创业之基、兴业之要。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好人才工作的重要意义、使命任务、科学方法。要悉心培育人才,优化旅游人才结构,办好学校教育、职业教育,发挥市场主体、社会组织作用,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源源不断培养造就大批优秀旅游人才。要注重实践锻炼,以实践磨炼人才,以事业成就人才,以成长激励人才,为旅游人才成长成才、成就事业搭建舞台。要真诚关心帮助人才,让广大旅游人才安身、安心、安业。要发现培养一批青年骨干人才,不断扩大人才“蓄水池”。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党管人才,做好政治引领,加强政策支持,坚持深化改革,为旅游人才培养、使用、评价营造良好环境。

  本届年会由中国旅游研究院主办、携程集团协办,以线下主会场、线上视频直播形式举行。与会代表围绕学科建设与旅游人才培养、现代旅游业与人才建设、期刊媒体与人才培养、地方需求与青年人才成长等主题开展研讨,发布一系列研究成果。文化和旅游部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地方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负责同志,旅游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研究机构专家学者等参加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