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
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28 20:52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2-07-28

  7月28日,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宣传部长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主持会议,部党组成员李群、张旭、王旭东、腊翊凡、饶权出席会议。 

  胡和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为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提供了科学指引,对于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胡和平强调,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文化自信,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以马克思主义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时代价值,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提供丰厚滋养。要推进文化铸魂、文化赋能,聚焦到2035年建成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宏伟目标,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继承革命文化、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坚持旅游为民、旅游带动,大力发展大众旅游、智慧旅游、绿色旅游、文明旅游,推进文旅深度融合,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化和旅游部各司局、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