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中央芭蕾舞团业务用房扩建项目正式开工
发布时间:2022-09-09 10:46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2-09-09
  9月8日,中央芭蕾舞团业务用房扩建项目正式开工。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卢映川,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中国建筑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兆祥出席开工动员会。
  中央芭蕾舞团业务用房扩建项目位于首都南中轴延长线丰台区大红门地区,紧邻南四环。建筑外观庄重典雅,呈长方形,取意“芭蕾之翼”。建筑功能包括舞蹈、交响乐团、舞美、合成排练等业务和后勤保障用房。项目由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北京双圆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监理,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承建。此次扩建完成后,将建成一座大型综合性文化建筑,成为展示国家和首都文化气象的亮丽风景。
  胡和平表示,在中央领导同志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和辛勤付出下,中央芭蕾舞团业务用房扩建项目顺利开工建设。希望各方密切协作、精心组织,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完工,早日投入使用。希望中央芭蕾舞团以此为契机,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推出更多精品剧目和优秀人才,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
  隋振江表示,建设中央芭蕾舞团业务用房,将为北京南部地区文化事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是落实首都功能“四个中心”战略定位的具体举措。北京市委、市政府精心细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全力以赴支持项目建设。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张兆祥表示,中国建筑集团承接中央芭蕾舞团业务用房扩建项目,将秉承“诚信、创新、超越、共赢”的企业精神,通过科学策划和精心施工,严控工期进度和施工质量,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将中央芭蕾舞团业务用房扩建项目建设成政治放心、品质卓越的样板工程。
  中央芭蕾舞团团长、艺术总监冯英表示,扩建项目开工为中芭发展迎来崭新一页,中芭将与各方共同努力,打造具有国际水准、彰显中国力量的艺术地标。
  文化和旅游部有关司局、丰台区政府负责同志及参建单位代表参加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