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会见中国文学艺术界
联合会香港会员总会代表团
发布时间:2022-09-27 17:22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2-09-27

  9月27日,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饶权会见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香港会员总会代表团一行。


  饶权赞扬中国文联香港会员总会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团结香港文化领域爱国爱港人士,坚持“一国两制”方针,助力香港发展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更好参与文化强国建设,为香港和祖国文化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他指出,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香港特区政府的带领下,在香港文化艺术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内地与香港文化领域交流合作机制不断完善、平台不断优化、水平不断提升,呈现出全方位、宽领域、多渠道的格局。他表示,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香港在国家文化建设和对外文化交流中,必将继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他希望中国文联香港会员总会成为香港良好文化生态的引领者、团结人心的凝聚者、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的推动者,用好“国家艺术基金面向港澳开放一般项目申报”等利好政策,弘扬以爱国爱港为核心的主流价值观,讲好当代中国故事,讲好“一国两制”成功实践的香港故事。

  中国文联香港会员总会代表团团长、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立法会议员霍启刚感谢文化和旅游部一直以来对香港文化发展的大力支持。他介绍了香港文化艺术发展整体情况,汇报了中国文联香港会员总会成立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果以及未来的工作方向。他表示,将带领中国文联香港会员总会,配合香港特区政府发展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香港业界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