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检查北京市文化和旅游行业
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9 15:09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2-09-29

  9月28日,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江带队在北京市检查文化和旅游行业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文化和旅游部门坚持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坚决防止疫情通过文化和旅游途径传播,严防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

  在北京欢乐谷景区,检查组一行对游客扫码测温、实名制购票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以及景区内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营、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并详细询问了景区食品安全规范、室内游乐场馆安全运营等情况。在世纪剧院,检查组一行了解了剧场“人、物、环境同防”,场所防控“三有五做好”,人员防护“三有三加强”等管理要求,对落实扫码测温、佩戴口罩、限量预约等要求以及安全生产制度落实、舞台消防安全保障、火灾应急演练、中控室安全管理等情况进行检查。


  杜江要求,景区、剧场要认真做好特种设备、用火用电用气等方面的检查工作,确保安全运营。要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和防控知识宣传,提醒游客和观众做好个人防护,支持配合防疫工作。

  文化和旅游部有关司局,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朝阳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