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中国-沙特高级别联合委员会
文化、科技和旅游分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14 09:48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2-10-14

  10月13日,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饶权同沙特新闻部次大臣哈立德共同主持召开了中国-沙特高级别联合委员会文化、科技和旅游分委会第四次会议,分委会中沙各成员单位代表参会并发言。 

  双方共同回顾了分委会第三次会议举行以来,两国在新闻出版、教育、科技、文化、旅游、广电、航天、文物等领域合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就共同关心的议题和下阶段工作计划展开了深入探讨。 

  饶权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沙召开高级别联合委员会是习近平主席同萨勒曼国王达成的重要共识,文化、科技和旅游分委会的成功召开将为中沙双边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他强调,要积极落实元首共识,不断完善分委会联络机制,双方应聚焦“一带一路”倡议与“2030愿景”对接,持续加强项目合作,坚持创新发展,拓展合作渠道,为发展中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夯实人文和民意基础。 

  哈立德高度评价分委会在过去三年多来,为促进中沙双边交流作出的突出贡献,他表示,沙特视中国为重要战略合作伙伴,愿在高委会框架下,同中方一道积极落实本次分委会会议共识,推动发展两国在分委会主管领域内的务实合作。 

  会议研究并通过了中沙高委会第四次会议纪要涉分委会主管领域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