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2022中国旅游集团化发展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13 18:21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2-12-13
  12月11日至12日,2022中国旅游集团化发展论坛以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举办,主题是“政策促进、产业创新与旅游复苏”。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发表视频讲话。
  胡和平指出,2020年以来,我国旅游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旅游业纾困解难、恢复发展,国务院出台一系列普惠性纾困政策、针对性帮扶举措。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文化和旅游系统迎难而上,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又创新推出旅游新产品、新服务、新模式,努力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稳住行业发展基本盘。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下阶段,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为重要抓手,加快完善现代旅游业体系,持续丰富优质旅游产品和服务供给,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努力让旅游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坚定文化自信的生动课堂、展示中国形象的重要窗口。要深入推动大众旅游,坚持旅游为民理念,推进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注重需求侧管理。要加快培育智慧旅游,推动旅游“上云、用数、赋智”,加强旅游智慧管理、智慧服务,丰富智慧应用场景。要探索发展绿色旅游,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充分考虑旅游资源的生态承载力、自然修复力,实现生态保护和旅游发展相统一。要积极倡导文明旅游,深入开展旅游行业文明创建、文明实践,持续开展文明旅游公益宣传、教育引导和志愿服务。要大力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让“诗”和“远方”实现更好联结、共创美好生活。
  本次论坛由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旅游协会主办,主会场设在北京和上海,各大旅游集团设分会场。中国旅游协会会长段强、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何超琼作开幕致辞,中国旅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寅作主题发言。论坛包含开幕式、主论坛、主题演讲、高端对话等环节,与会嘉宾围绕市场变化与投资策略、产品研发与项目开发、旅游集团与目的地建设等分主题展开讨论。论坛发布了《中国旅游集团化发展报告(2022)》,以及2022至2023年中国国内旅游、国民休闲、出境旅游、入境旅游、旅游住宿产业、旅游景区度假区、旅行服务产业发展报告,还发布了2022旅游产业创新案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