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阿尔及利亚总统特本
向第五届“阿拉伯艺术节”开幕致贺信
发布时间:2022-12-19 21:00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2-12-19
  12月19日,第五届“阿拉伯艺术节”在江西省景德镇市开幕。阿尔及利亚总统特本特此发来贺信,全文如下:
 

尊敬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阁下:

  首先,请允许我向您致以诚挚的祝贺与良好的祝愿。

  值此第五届“阿拉伯艺术节”在华成功举办之际,我作为阿拉伯国家联盟首脑理事会轮值主席,谨向您本人及友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致以热烈祝贺,并对中方为此付出的努力表示诚挚的感谢。

  我相信本届艺术节在中方的精心组织下,将一如既往地取得圆满成功,并充分契合阿拉伯与中国的高水平关系。尤其是在您本人的高度重视和亲自关心下,“阿拉伯艺术节”作为阿中合作论坛的重要部分,必将为阿中合作伙伴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

  发展国际关系、增进民心相通不能仅依靠经济与贸易合作,文化,能够搭建互相了解的桥梁、拉近彼此距离、弘扬和平精神。这既是不同民族间文明对话与和谐共处的本质要求,也是各方凝聚共识、深化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共同应对挑战的先决条件。

  阿尔及利亚作为现任阿拉伯国家联盟首脑理事会轮值主席国,高度重视“阿拉伯艺术节”,愿同阿拉伯各国一道,展现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为艺术节的成功举办作出贡献。

  向主席阁下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总统   

  阿卜杜勒马吉德·特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