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中韩文化交流年”闭幕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28 20:00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2-12-28
  12月28日,“中韩文化交流年”闭幕活动在线举办。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朴普均发表视频致辞。

  胡和平表示,举办“中韩文化交流年”是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为两国深化人文交流搭建了新平台、提供了新机遇。在过去近两年时间里,中韩双方共同努力,相继举办“中韩文化交流年”开幕式演出、“山高水长·携手同行”交响音乐会、“庆祝中韩建交30周年云端音乐会”等多项线上线下活动,深化了文明交流互鉴,促进了彼此友谊。中方愿同韩方一道,在新的起点上,持续深化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筑牢人文交流之桥,夯实互利合作之基,为推动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朴普均表示,“中韩文化交流年”期间,两国在多个领域共同举办了一系列趣味横生、精彩绝伦、意义深远的活动,建设起了中韩之间的“文化大桥”。未来两国将延续“中韩文化交流年”所取得的成就,为持续活跃两国间人文交流、文化交流与艺术交流而不懈努力。


  本次闭幕活动由中国中央民族乐团、韩国国立舞蹈团和国立国乐管弦乐团等联合演出录制。中韩艺术家演奏了《国风》《良宵》等名曲。中国钢琴家郎朗和韩国钢琴家鲜于睿权还合奏了勃拉姆斯《摇篮曲》《匈牙利舞曲第五号》等经典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