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第三届中国新疆国际艺术双年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3-01-13 09:45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3-01-13

  1月10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新疆国际艺术双年展在乌鲁木齐拉开帷幕。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卢映川通过视频致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孙红梅出席开幕式。

  卢映川说,中国新疆国际艺术双年展是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的务实举措,展现出新疆各族人民自信、开放、包容的精神风貌,成为传承丝路精神,增进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平台。本届双年展以“和美共生”为主题,秉承和而不同、互鉴互惠的理念,将为“一带一路”民心相通做出积极贡献。文化和旅游部深入贯彻“文化润疆”方略,推动新疆文化和旅游发展,通过组织召开文化和旅游对口援疆工作会、举办“新疆是个好地方”对口援疆19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等一系列文化交流品牌项目,用开阔的国际视野,赋予新疆对外文化交流更为丰富的内涵,把“新疆是个好地方”的美誉传遍世界。

  本届双年展将持续至2月25日,期间推出“文明与交融”“共生与对话”“生态与家园”三个主展板块,以及“写生新疆”——20世纪以来新疆主题作品研究展、“天地之间——中国当代水墨的传统与再现”展览等特展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