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胡和平会见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
发布时间:2023-02-24 15:37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3-02-24

  2月24日,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在浙江杭州会见来华访问的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双方就深化中国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交流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胡和平欢迎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访问中国,对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在引领全球旅游业发展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积极以大众旅游、智慧旅游、绿色旅游、文明旅游不断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今年2月6日中国试点恢复旅行社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出境团队旅游业务以来,中国游客受到多国政府和旅游从业者的热情欢迎。这将为全球旅游业复苏和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愿继续深化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及各成员国的交流合作,分享发展机遇、发展经验,共促旅游业恢复生机、焕发活力、繁荣发展。

  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感谢受邀访华,赞赏中国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佳旅游乡村”项目,祝贺中国广西大寨村和重庆荆竹村入选2022年“最佳旅游乡村”。他表示,很高兴看到中国重启出境团队旅游,这不仅具有示范性效果,还将有力推动全球旅游业和经济发展。希望未来在包括乡村旅游在内的多个领域继续加强与中国的合作,共同促进全球旅游业复苏和发展。 

 

  会见前,胡和平与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浙江省省长王浩共同出席世界旅游联盟总部启用仪式。世界旅游联盟总部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压湖山岛,总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世界旅游联盟自成立以来,坚持“旅游让世界和生活更美好”的宗旨,努力践行“旅游促进和平、旅游促进发展、旅游促进减贫”的使命。在2月23日举行的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文化和旅游部原副部长张旭当选世界旅游联盟第二届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