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非遗工坊典型案例”发布活动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02 19:49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3-03-02

  3月2日,“非遗工坊典型案例”发布活动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馆举办。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饶权出席活动并讲话。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更生出席活动。 

  饶权指出,非物质文化遗产源于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实践,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需要、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内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考察非遗保护和乡村振兴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文化和旅游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加强非遗工坊建设,推动非遗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深入开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此次获评2022年“非遗工坊典型案例”的66家非遗工坊工作成效突出、社会反响良好、人民群众认可度高,是全国2500余家非遗工坊的代表。希望非遗工坊带头人再创佳绩,持续加强非遗工坊建设。希望各地相关行政部门积极开拓非遗工坊建设新路径,带动更多群众通过参与非遗保护传承实现稳定就业增收。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协力推进非遗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获评2022年“非遗工坊典型案例”的非遗工坊带头人代表合影 

  文化和旅游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乡村振兴局有关司局负责同志,非遗工坊带头人、行业代表等参加活动。非遗工坊带头人代表现场分享了非遗工坊建设经验。“非遗工坊典型案例展”已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对公众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