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举行公职律师颁证仪式
并召开公职律师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13 11:16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3-03-13

  为进一步加强文化和旅游法治队伍建设,推动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3月9日上午,文化和旅游部举行公职律师颁证仪式并召开公职律师工作座谈会。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饶权同志出席并为新任公职律师颁发公职律师证书。政策法规司、人事司有关同志及全体公职律师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来自不同司局的5名公职律师代表围绕如何更好发挥公职律师作用进行了交流发言。政策法规司作为部公职律师管理使用牵头部门,围绕部公职律师进一步加强学习、积极参与法治建设、参加法律案件实际处置、宣传弘扬优秀法律文化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公职律师是任职于党政机关,依法取得司法行政机关颁发的公职律师证书,在本单位从事法律事务工作的公职人员。自2018年我国推行公职律师制度以来,文化和旅游部先后有三批共22名公职人员获得公职律师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