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会见赤道几内亚外交部长
发布时间:2023-03-24 22:44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3-03-24

  3月24日,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在京会见赤道几内亚外交部长奥约诺一行。

  王旭东表示,中赤几两国自建交以来,始终是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中赤几两国领导人向来重视双边关系的发展。在中非合作论坛的整体框架下,中赤几双方不断加强两国的文化交流和旅游合作,为推动中赤几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发展作出了贡献。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愿同赤几方一道,以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精神为指引,积极落实《中非合作论坛——达喀尔行动计划(2022—2024)》相关举措,共同推动两国文化交流和旅游合作进一步深入发展。

  奥约诺外长表示,中赤几建交50多年来保持了良好的关系,赤几在推动经济多元化的进程中,旅游将发挥重要作用。希望借鉴中国在旅游方面的经验,进一步深化和加强双方在旅游领域的互利合作。赤几方愿在基础设施建设、航班、签证方面为中国游客提供更多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