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埃及总理马德布利会见胡和平
发布时间:2023-04-06 21:45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3-04-06

  4月4日,埃及总理马德布利在总理府会见率团访埃的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 

埃及总理马德布利会见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

  马德布利首先祝贺习近平再次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祝愿中国政府和人民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取得新的发展和进步。他指出,埃中在文化、旅游和文物领域的务实合作,有力推动了埃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深入发展。他本人曾多次访华,亲眼见证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埃方希望从中国的发展成就中汲取经验,愿同中方加快共建“一带一路”,不断深化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马德布利表示,埃中都是文明古国、文化艺术大国,双方应进一步推动文化交流与合作,推动文明交流互鉴。埃中旅游领域合作也有很大潜力,欢迎更多中国游客到访埃及,期待开通更多埃中城市间直航航线。埃中都拥有丰富文化遗产资源,希望双方共同开展联合考古和研究工作。埃方始终愿与中方携手,进一步推动双边包括文化、旅游与文物领域在内的各领域务实合作。 

  胡和平表示,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塞西总统引领下,中埃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双方政治互信更加巩固,务实合作成果丰硕,成为中国同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互利共赢的典范。中埃两国同为世界文明古国,人文领域合作有很大空间。为落实好首届中阿峰会共识和两国元首共同擘画的蓝图,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将同埃及有关部门一道合作,持续扩大人员往来,在文化交流、旅游推介、文化遗产合作等方面加强务实合作,进一步丰富、拓展和深化双边人文交流。 

  访问期间,胡和平分别会见埃及旅游和文物部部长艾哈迈德·伊萨文化部部长纳菲·齐拉尼。在会见伊萨时,胡和平表示,中埃关系传统友好,两国高水平旅游合作建立在稳固的双边政治关系基础上,同时两国旅游资源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中方愿同埃方落实好首届中阿峰会成果,在完善交流合作机制、加强人才培养、提高旅游服务水平、推动旅游促进经济发展等方面加强合作。伊萨表示,埃中都是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埃中人民间有着天然的亲近感,对彼此的历史文化遗产充满敬仰,埃方期待与中方开展深入合作,为两国游客互访提供便利,埃方也愿为中国游客带来与众不同的旅游体验,同时埃方将向中方认真学习通过旅游消除贫困的有益经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在会见齐拉尼时,胡和平指出,中埃两国同为文明古国,拥有灿烂的文化艺术资源,两国人民交往源远流长、友谊深厚,中方希望同埃方一道,切实落实中阿峰会“八大共同行动”,支持鼓励中埃文化企业对接,共同培养文化人才,促进两国青年交往,不断提升双边交流与合作水平。齐拉尼表示,埃中两国文化遗产丰富,两国人民尊重彼此文化,文化始终是发展两国关系和双方人民间友谊的重要推动力,愿为深化埃中两国文化关系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