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中国和哈萨克斯坦文化和人文合作分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0 14:53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3-04-20

  4月19日,中国和哈萨克斯坦合作委员会文化和人文合作分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以视频连线方式召开。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与哈萨克斯坦文化和体育部副部长叶尔金巴耶夫共同主持会议。 

  王旭东表示,中哈两国建交30多年来,双边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达到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高水平。2022年9月,习近平主席成功访哈,两国元首商定推动构建世代友好、高度互信、休戚与共的中哈命运共同体,为新形势下中哈关系发展确定了方向。人文交流合作历来是中哈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疫情形势的逐渐平稳,双方人文交流合作必将加快复苏的步伐,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中方愿同哈方一道,以2023年“中国—中亚五国”机制首次峰会的举行和“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好两国元首共识,携手推动两国关系行稳致远。

  叶尔金巴耶夫表示,近年来双方人文交流合作成果丰硕,有力增进了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和相互了解。哈方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协作,推动两国人文往来不断迈上新台阶。

  双方互相通报了中哈文化和人文合作分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以来两国在文化、旅游、教育、广播电视、电影、文化遗产保护、出版、档案、青年政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情况,并就分委会下步工作深入交换意见。

  会后,王旭东与叶尔金巴耶夫共同在线签署了会议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