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李群会见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
发布时间:2023-04-27 19:30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3-04-27
  4月27日,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在北京会见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
  李群首先转达了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对司长一行的亲切问候,对新一届特区政府在文化和旅游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李群说,近年来,内地与香港在文化和旅游领域交流合作呈现出全方位、宽领域、多渠道的格局,协作机制不断完善,交流领域更加广泛,合作取得突破进展。文化和旅游部将全力支持香港发展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支持香港成为国际城市旅游枢纽和“一程多站”旅游核心示范区。他希望香港更好参与国家对外文化交流,加强青少年历史文化教育,欢迎香港参与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行动、亚洲文化遗产保护基金,共同保护、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文化。他还表示,要加强内地与香港在打击文物非法进出境方面的合作,共同守护好中华文明的瑰宝。
  陈国基感谢文化和旅游部的大力支持,介绍了近年来特别是全面恢复内地与香港人员正常往来后香港文化和旅游发展情况。他表示,香港正致力于发展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围绕新定位推出了系列举措。香港将进一步加强与内地文化和旅游方面的交流合作,支持内地和香港艺术团体互访演出,举办更多文化和旅游盛事,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讲好中国故事和香港故事。他表示,将全力配合中央政府,防止文物非法进出境,保障国家文物安全。
  双方还就规范旅游市场健康发展等议题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