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会见越南文化体育旅游部副部长
发布时间:2023-06-09 20:54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3-06-09

  6月9日,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卢映川在京会见来访的越南文化体育旅游部副部长段文越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中越文化和旅游交流与合作特别是文化产业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卢映川表示,中越是传统友好邻邦,都在推进具有各自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共二十大闭幕后率先邀请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访华,共同为新时代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擘画了宏伟蓝图,为深化文化和旅游等领域合作提供了重要政治遵循。中越双方应积极落实好高层共识,加强顶层规划,用好双多边平台,充分挖掘文化和旅游发展潜能,加强文化产业等各领域合作,为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增添新动力。卢映川强调,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出台了系列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中越在文化产业合作方面潜力很大,中方愿与越方相互借鉴,加强交流,共同推动两国文化产业交流与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段文越表示,越方高度重视越中文化和旅游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高度评价两国在文化和旅游领域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段文越感谢中方对中国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和政策措施的详细介绍,以及对越中产业合作的建议,越方将积极参考和借鉴中方的经验做法。越南文化体育旅游部将继续同中方一道,深化务实合作,不断提升两国文化和旅游领域交流与合作水平,为两国关系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此次越方应文化和旅游部邀请来华访问,其间还出席了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