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第六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3-07-21 10:19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3-07-21

  7月20日,第六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在乌鲁木齐开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出席开幕式。中央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致辞并宣布舞蹈节开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致辞。主题教育中央第十五指导组组长王国生出席。 

  胡和平表示,近年来新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扎实推进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团结奋斗优势。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之际,举办第六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就是要践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文明倡议,弘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搭建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合作的专业性、国际性、开放性平台,展现新时代新疆的新形象、新面貌、新风采,拓展文明交流互鉴的新实践、新成果、新渠道。“地球村”是人类命运与共的共同体,“中国梦”同世界各国人民的美好梦想息息相通。要持续完善双多边工作机制,拓宽沟通对话合作渠道,共绘人文交流“同心圆”,扩大民心相通“朋友圈”。 

  艾尔肯·吐尼亚孜表示,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是中国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品牌项目,已成为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间文化艺术交流的重要纽带,将倍加努力、精益求精,努力把舞蹈节办得更具特色、更加精彩、更有影响力,让大美新疆多姿多彩的艺术文化传响世界。 

  本届舞蹈节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以“舞动梦想 和美丝路”为主题,历时17天,来自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格鲁吉亚、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南非、泰国、韩国等12个国家27个艺术团体将演出28部国内外优秀剧(节)目。舞蹈节还将开展时尚秀、街舞展演、新疆舞蹈创作交流会、广场舞展演等系列配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