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启动“读李白 游神州”中华文化主题旅游宣传推广
发布时间:2023-07-24 09:40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3-07-24

  2023年7月22日,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国家文物局文物古迹司、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绵阳市人民政府在四川省江油市举办“读李白 游神州”主题旅游宣传推广活动,旨在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依托历史名人等文化资源创新开展国内旅游宣传推广,用旅游宣传推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重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依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资源,组织开展“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中华文化主题旅游宣传推广活动,推出一批文化主题旅游线路。“读李白 游神州”旅游宣传推广活动是其中重要内容。前期,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国家文物局文物古迹司联动学术研究机构、地方文旅部门系统梳理李白年表、作品,摸排相关遗迹、景区,以诗仙李白游踪地为线索,串点成线,串珠成链,设计推出李白长江青春之旅、壮年仕宦之旅、北国漫游之旅三条主题旅游线路,让人们能够更加系统地探寻李白足迹,品读他的诗篇,感悟他的情怀,体味壮美山河蕴含的诗情画意,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在游历中拓展视野提升素养。

 

 

  活动现场,著名学者康震教授通过视频精彩讲述文化精髓,著名表演艺术家陈智林用川剧演唱《峨眉山月歌》,朗诵艺术家胡乐民和江油儿童吟咏李白作品,青年舞蹈家胡阳、青年演员郑云龙分别表演了舞剧《李白》、音乐剧《将进酒》等精彩片段。四川、重庆、湖南、湖北、江西、江苏、安徽、浙江、陕西、山西、河南、山东等李白重要游踪地的省份代表通过多种形式作李白主题旅游宣传推介,用丰富多彩的方式展现“读李白 游神州”的文化旅游魅力。文化和旅游部相关司局、国家文物局文物古迹司、与李白有关的省份代表,以及行业协会、文旅企业和媒体代表300人参加活动。四川省江油市倡议发起李白重要游踪地跨区域旅游合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