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召开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专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7-27 08:28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3-07-27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召开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专家座谈会,听取专家学者、企业家的意见建议。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出席座谈会并讲话,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江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来自研究机构、高校、协会的专家学者,以及部分旅游企业家,围绕当前旅游业发展现状、存在的难点堵点,就如何更好挖掘旅游消费潜力、促进旅游业健康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胡和平指出,今年以来,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稳经济政策效应持续显现,旅游业迅速回暖、强势复苏,呈现稳步向好的发展趋势。同时也要看到,旅游业发展仍面临一些困难和挑战。作为综合性、带动性特征明显的产业,旅游业要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巩固增强复苏势头,瞄准高质量发展目标,在稳经济、促消费、保就业等方面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胡和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充分认识推进旅游业发展对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提升国民经济发展质量的重要意义,发挥旅游为民、旅游带动作用,科学把握新时代旅游业发展定位,丰富优质旅游产品供给,提升入境旅游便利化水平,激发旅游消费潜力,加大旅游执法力度,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着力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胡和平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深入研究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准确把握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规律,不断加强旅游行业自身能力建设,不断完善促进旅游业发展的政策和举措,在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激发旅游消费活力等方面谋实招、出实策,努力推动旅游业持续复苏发展,向着高质量发展目标不断迈进。

  文化和旅游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