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第十届中国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在西安启幕
发布时间:2023-08-18 10:20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3-08-18
  8月1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届中国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西部文博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陕西省省长赵刚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饶权出席活动并致辞。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大光,陕西省副省长徐明非,贵州省副省长蔡朝林,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展参会省区市代表团团长、重要外宾等百余人出席开幕活动。
  饶权表示,本届西部文博会既是展示陕西等西部省区市文化产业发展成果的重要窗口,也是推动东西部文化产业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要以本届西部文博会的举办为契机,加快构建西部文化产业发展新格局,着力推动全国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创新驱动,提高文化产业发展的质量效益;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坚持互利共赢,继续深化区域交流合作。
  本届西部文博会以“激发产业新动能·谱写协作新篇章”为主题,设置交流合作馆、产业成果馆、数字文化馆、文旅融合馆、文化创意馆5个专题展馆和1个室外展区,展示面积7.2万平方米,突出展示西部地区文化体制改革、数字文化、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文化惠民、文化遗产保护、乡村文化振兴、文旅深度融合等最新发展成果,彰显西部文化产业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新风貌。贵州作为本届西部文博会主宾省,西部12省区市、中东部10省市及21个地市,港澳台30家企业、境外24个驻华机构和国内百余家企业组团参展参会。展会期间,将组织开展文旅交流、主题论坛、项目路演和宣传推介、文艺演出等活动。以“新动能·新活力·新发展”为主题的2023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同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