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2023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3-09-06 12:11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3-09-06

  9月4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河南省省长王凯,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江,埃及地方发展部部长希沙姆·阿姆纳共同启幕。世界旅游联盟主席张旭,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大使祝善忠,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战营,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安伟等出席开幕式。

  杜江对本届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指出,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已经走过了十五个年头,成为交流先进理念、互鉴发展经验、共谋发展路径的重要平台。我们愿与世界各国同仁一道,依托市长论坛合作平台,加强旅游城市之间的互联互通、互信互利,共同打造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旅游城市共同体,共同开创新时代全球旅游发展的新局面。

  祝善忠代表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祖拉布向论坛举办致贺词中表示,中国对于国际旅游业的重新开放,是对于旅游行业和旅游经济的重大推动。世界旅游组织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当好各国政府与联合国之间的桥梁,与各成员国一道,努力塑造一个更好的旅游行业,推动城市旅游行稳致远、可持续发展。 

  王战营代表河南省委、省政府向各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自2008年创办以来,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已成功举办7届,近千位旅游城市市长共襄盛举,构建起世界旅游城市高端交流和共谋发展的合作平台。诚邀国内外嘉宾更多走进河南、亲近河南,共同感受文明之源、人文之盛、山水之韵、风俗之醇、古今之变,深化交流合作,共促旅游繁荣。


  本届论坛以“发现新动能 促进旅游城市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吸引了43个海外城市、59个国内城市的市长或代表参加,还首次发布了《全球旅游城市郑州倡议》等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