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会见沙特驻华大使
并签署《中国旅游团队赴沙特阿拉伯旅游实施方案的谅解备忘录》
发布时间:2023-09-22 11:15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3-09-22

  9月20日,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杜江在北京会见沙特阿拉伯驻华大使阿卜杜拉赫曼·哈勒比并共同签署《中国旅游团队赴沙特阿拉伯旅游实施方案的谅解备忘录》。 

  杜江在会见时表示,为落实习近平主席访沙期间与穆罕默德王储兼首相会晤精神,做好“将沙特阿拉伯列为中国公民组团出境旅游目的地”后续事项,中沙双方密切协作,为签署《中国旅游团队赴沙特阿拉伯旅游实施方案的谅解备忘录》作出了积极努力,这体现了双方对发展两国文化和旅游交流的高度重视。谅解备忘录签署后,希望双方积极推进后续工作,为中国旅游团队赴沙特旅游提供更多便利。同时,中方也欢迎更多沙特游客来华旅游观光,密切中沙人文交流与合作。 

  哈勒比表示,沙方高度重视中国旅游团队赴沙特旅游,此次谅解备忘录签署后,沙特阿拉伯旅游局将于近期在华举办旅游推广活动,扩大中国游客对沙特的认识与了解。同时,沙方也将为中国旅游团队在沙特阿拉伯旅游期间提供更多便利服务。目前,沙特阿拉伯旅游局与中方开展合作,利雅得机场增加了中文标识,近期还将开通中国飞沙特的直航等。此外,沙方也将积极推动更多沙特游客来华旅游。 

  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沙特阿拉伯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会见时在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