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出席“乌兹别克斯坦之夜”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7 15:14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3-09-27

  9月26日,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在浙江杭州出席由中国丝绸博物馆联合乌兹别克斯坦艺术与文化发展基金会举办的“乌兹别克斯坦之夜”活动,并会见出席活动的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助理赛义达·米尔济约耶娃。

  李群在致辞中指出,中乌建交30多年来,双边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文化、文物和旅游领域交流合作一直是两国关系的重要内容。中乌两国文保工作者合作修复的希瓦古城,让这颗丝绸之路上的明珠重现光彩。李群表示,“乌兹别克斯坦之夜”和“一带一路”文物考古合作展等系列活动的举办为中乌两国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注入新动力。“乌兹别克斯坦之夜”通过“木那捷特”“花勒子模”等传统民族舞蹈、“游戏一场”乐舞、伊卡工艺手工织造等精彩表演,生动展示了乌兹别克斯坦在其社会文化背景下产生的独特服饰文化,体现了两国人民通过丝绸之路所产生的服饰文化的交流、影响和融合。

  赛义达·米尔济约耶娃表示,中乌两国均有超过三千年的“丝绸之路”历史。在古丝绸之路上,中国与古粟特地区发展出相互丰富、推动经济繁荣的文化纽带。本次展览和活动为展示中乌两国共有的文化遗产提供了重要契机。

  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承、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胡伟、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张明、乌兹别克斯坦内阁艺术和文化发展基金会主席加雅涅·乌梅罗娃、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法尔霍德·阿尔济耶夫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