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会见巴林工商大臣
发布时间:2023-10-27 17:11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3-10-27


  10月27日,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饶权在北京会见巴林工商大臣法赫鲁,双方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与巴林王国旅游部旅游合作谅解备忘录》。


  饶权表示,在两国元首的亲自关心和推动下,中巴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双边文化和旅游合作持续深化拓展。中方将积极践行习近平主席宣布的中国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八项行动,愿同巴方一道,合力落实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中国-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峰会重要共识,围绕“一带一路”框架下的文化和旅游合作机制、深化旅游交流、互设文化中心等开展合作。中国与巴林旅游资源存在较大差异,对双方游客富有吸引力,中方愿与巴方共同促进旅游新产品开发,推动中巴互为旅游客源地、目的地,助力中巴人文交流迈上新台阶。

  法赫鲁表示,近年来巴林在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上持续加大投入,取得长足进展。巴林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与中国在旅游领域合作前景广阔,愿以此次签署谅解备忘录为契机,继续同中方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推动两国旅游领域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相关负责人、巴林驻华大使等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