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良渚论坛”青年汉学家分论坛在杭州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04 14:24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3-12-04
  12月1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浙江省人民政府和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良渚论坛”青年汉学家分论坛在杭州举办。

  本次分论坛以“新时代青年汉学家眼中的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为主题,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王巍、王震中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参加“2023年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的33国43位青年汉学家和媒体代表等约150人出席论坛。来自哈萨克斯坦、意大利、奥地利、尼日利亚、德国等国的外国青年汉学家与国内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积极探讨“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中外文明交流互鉴、“文化丝路”对民心相通的促进作用以及中国式现代化的世界意义。